只差半步成诗

连赞 私信🉑
鸽子屁股 催更🚫

【最强夹心】寻求前代六眼帮助的我是否做错了什么(36)

  正文开始前必读的要点+排雷:

  *顾名思义,为最强夹心文,会有多时空描写,“你”没有名字,方便大家代入

  *是正文暂且分为三部分的长篇,多视角多人称描写,但以“你”的视角及第二人称为主

  *最重要的一条:出于我本人的喜好,本文会有难以避免的狗血、玛丽苏成分,私设很多,前期慢热感情线不明朗

 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,祝食用愉快!还请多多留下红心蓝手评论吧,这对我很重要(捧心)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第36夜 笼中鸟③——若是本该如此的话
 

 

 
  既然分不清这是幻境还是现实的话,就一概当做虚假的存在处理吧。

  你下决定的速度很快,此时你还在被这股浓稠的不真实感裹挟着向前走,还要分神去多想的话,对你自己绝对没有好处。

  幻境中的五条悟就走在你的侧前方,若是光看外形,任谁都辨别不出他身份的虚假。一开始的你亦是如此。唯一能够确定你不在现实中的线索,便是你的思考完全盖过了眼前所见。

  六眼的全知全能感不可能会降低成普通人的水平,从前你总是在想,即使你的躯体死去,这双眼睛说不定还拥有着它独一无二的生命。

  “今天表现很不错哦,很值得夸一夸呢,晚上带你去吃可丽饼吧?”

  这个冒牌货似是完全没有注意到你的异常一般,还在自顾自地说着漂亮话。

  恶劣的念头在脑内晃过一圈后,就立刻被你打消掉。你颇为纠结地盯着五条悟的背影,假使目光可以造成实质性的伤害,他怕不是早就灰飞烟灭了。

  就算知道他不可能是真正的悟,你还是不愿在心中给他的幻影下这样的定义。这算是爱屋及乌吗?

  等等……原来你对悟所下的定义,是“爱”吗?

  你的脚步立刻就凝滞住了。这一句自嘲引发的连锁反应太过热烈,导致你时刻都在飞速运转的大脑也有片刻的停摆。

  自身奔腾的血液直冲上面颊,这是再明显不过的害羞的表现,你怎么都想不到,自己会在五条悟面前展现出情窦初开的模样。

  “嗯?是还想再练习一会儿吗?”

  五条悟对你突然的愣怔格外不解,他反应很快,立刻就扬起一抹戏谑的笑,绷带下的六眼与你对视,正等待着你的回答。

  而你已经迟钝到无法确认那双六眼是否还是与你所拥有的一般无二,你只顾着处理好自己喷薄而出的难以言喻的感情,将所有无法启齿的纠结都融进这短短几个字里。

 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  原来那些情不自已的依靠,深夜时的真心吐露,与不论身处何种立场都会给予他的无条件的信任,都是源自于爱。

  在你的成长经历中,爱这种虚无缥缈的感情是不存在的。

  你身为五条家难得的六眼,自小便被长老从分家抱走,长到十六岁都从未见过亲生父母的哪怕一面,从小接受的更是被悟称作烂橘子的长老们的家主教育。

  他们身体力行地教给了你,要学会向所有人都展露五条家主冰冷而严酷的一面,但同时也在委婉地传达着这样一种思想——你要做听他们差遣的锋利的武器,因为五条家的大局目前还不适合被你直接接管。

  无所谓……这些对你来说统统无所谓。

  沉在黑暗中的你,总是在兀自思考着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
  也不是没有见过成长在五条家的其他孩子。他们正处在可以无忧无虑打闹玩耍的年纪,三两做对玩在一起,正快快乐乐地踢着蹴鞠,只是因为你的前来就颤抖着双膝跪地,撑在砖石之上的双手不断发着颤,连头都不敢抬起。

  那之后你便不再因好奇而去观看他们的玩闹,你的这双眼睛告诉了你,你的到来对他们来说只会是个令人惧怕的麻烦。

  于是在没有侍女服侍的夜晚,你的指尖无数次触碰上自己的眼球。

  很奇怪的触觉,比起普通的肌肤要更加柔软。是啊……眼球的含水量很高,有百分之九十九,血液中水的含量也不过仅有百分之八十五罢了,若是它们碎掉的话,想必会变成你想要落下却未能落下的泪,顺着脸颊流个不停吧。

  所以在这样的境况下成长起来的你,又怎会懂得爱一个人是怎样的感觉呢?

  你重新迈开脚步,这一次,你选择去牵住了五条悟的手。

  这副躯壳依旧有着独属于他的温度,这在让你略微感到安心的同时,也令你更加清醒。

  你喜欢百年之前的咒术高专,珍爱着自己在这里的所见与所得。

  你庆幸自己在进行时空穿梭后,选择抛去从前那些令人不快的过往,用全新的面貌去对待崭新的人们,而他们也给出了让你意外的答案。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、肆意地展露笑颜,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做错事,因为只要你还在这里,五条悟就永远都会守在你身后,为你解决所有的难题。

  你相信这一次他也会来救你的,就算他迟到了也没关系,你作为他悉心培养了半月之久的下一任六眼,可也不是什么吃素的!

  >>>

  你与五条悟顺着几乎辨认不清的山路回到了高专。

  这片后山一看就是很少会有人来的样子,你在返回期间跨过了无数次低矮的灌木与生长得极其茂盛的杂草。

  当初上山时你与五条悟都是保持着一段距离各走各的,现在你牵住了他幻影的手,他倒是一路扶着你下来,必要时还为了让你远离荆棘而将你抱在怀中,可谓是细心极了。

  可能是你对自己心底静卧着的感情有所体会,在你们的肢体亲密接触时,你反倒做到了心如止水。

  辅助监督用车就停在延山麓边缘,然而为你拉开后车门的却不是伊地知,你定睛看去,实在是看不清这位辅助监督的脸。这让你更加确定了自己现在所处之地绝非真实。

  “答应你的可丽饼,现在就带你去买。”

  五条悟说得轻松,你却格外想吐槽——如果你的年龄再倒退十岁,那么五条悟现在这副模样倒还像是个正经的家长。

  “从前在家里的时候,还是我从外面买回来给你,你才爱上甜食的吧?”

  他在说什么?

  你微微抬起的唇角又抿成了平直的一条线。

  视野中五条悟正托着腮,仿佛真的在认真思考你与他之间那不存在的过往一般,过了一会儿才注意到你的表情变化,诧异道:“你可是我带大的,我还能不知道你吗?发生过的事情自己又不承认啦。”

  才没有发生过,为什么你要为这虚假的记忆买单?

  你不再将注意力放在五条悟身上,抬眸看向车窗外的风景。

  这么说可能有些诡异,但它是发生了的既定的事实。车窗外流转着的不是郊外的风景,更不是处在都市内的钢铁森林,窗外是一片虚无的白雾,若即若离地跟随着极速行驶的汽车,怎么甩都甩不开。

  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怕的,因为在这片诡异之中,你即是唯一的真实。

  怀着这份心情的你闭目养神继续静坐,直到汽车猛然停下,后车门再度被人打开,你才看到不远处甜品店的标牌,是你和乙骨曾经去过的那家。

  “要我亲自牵我们的小公主下来吗?”

  见你停在原地动都不动,五条悟主动向你摆出了个邀请的手势。

  你注意到他的存在驱散了周围的白雾,但根据你这一路以来的猜测,不如说这四周越是你所熟悉的景象,它们的存在就更加清晰,白雾也就更少。

  而你最熟悉的就是眼前的这个人了,他自然是这一片虚无之中最特别的幻影。

  你顺势将自己的手放入他的手心,他轻轻使力,你的双脚就稳稳落于地面,一如往常般站到他身边。车门在关闭之前,你看到驾驶位上的辅助监督没有下车,他静默地等候着,仿佛一尊永久停驻的雕像。

  “今天还是要吃草莓可丽饼吗?”

  对于五条悟的主动关心,你选择不作声,直到进入店面之后才凝视着菜单缓缓回答。“不……我要花生可丽饼。”

  这个决定并不是出自你的心血来潮,你想要用它来验证一个事实。

  承蒙六眼的关爱,你的记忆力还不错,知道点餐台前接待你们的服务员是你之前就见过的那一位。你迎着她的微笑,点了花生可丽饼的单,不消多时便拿到了包在纸袋里温热的可丽饼,在接过的第一时间你就对着它翻看起来,又小心地品尝了一口。

  果不其然,花生可丽饼里没有花生,更没有一丝一毫的花生的味道。你根本就没有吃过花生可丽饼,自然也不知道它该是什么样子的,这毫无疑问就是你自己所创造的幻境。

  再三确认过后,你反倒安下心来,坐在了五条悟的对面。

  只要不是什么奇怪的咒灵就好,毕竟你倒不至于自己害自己,但你是不可能在这里多待的。你还需要破除夏油杰为你施加的禁锢,在百鬼夜行开始之前赶回真正的五条悟身边去。

  他需要你,而你也需要他,所以你不能在这里和他的幻影浪费时间。

  “悟,我是你的什么人呢?”

  五条悟手里拿着的是你曾为他带过的加了双倍草莓和奶油的可丽饼,他和心事重重的你不同,正尽情享受着甜食的美味,在你问了他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后,才颇为诧异地抬起头来。

  “真的不是生病了吗?明明都做了我的妹妹十六年,这种事情是说忘就能忘的吗?”

  这环境大概是完美地呈现出了你的心之所向。你从前不止一次地期望过五条悟能真正地成为你人生中的引路人,没想到这期望还会有真切实现的一天。

  但你现在比起往常要更加贪心。若是本该如此的话,你反而会有些失望。

  “悟,我想在外面走走,你可以陪我吗?”

  即使只是对着心爱之人的幻影,你却也在心头给自己反复鼓气后,才向他如此发问。

  好在梦中的五条悟是不可能会拒绝你的,他微笑着回答:“当然可以,今天都没有任务哦,是难得的假期呢。”

  “是吗……在这难得的假期,只能陪妹妹散步而不是出去和漂亮的大姐姐约会,悟会觉得很遗憾吗?”

  你承认这话被你说得颇有些醋味,不过你是故意的。你在好奇自己创造幻境的本事究竟有多厉害的同时,也格外好奇你潜意识里希望五条悟能回答出什么话来。

  他知道了你对他的心意,那张永远云淡风轻的脸上会露出何种表情?他会因你的直白感到困扰,还是觉得和下一任六眼谈一场恋爱也是不错的选择?

  就在你百般妄想之时,五条悟总算是慢悠悠且游刃有余地开了口。

  “我的时间都是你的,哪儿有其他的时间去约会?”

  什么啊,也太犯规了吧!

  吃了一半的可丽饼孤零零地躺在桌上,你捂着发烫的脸颊,这下是真的连半个字都吐不出来了。

 

 

 

  大小猫都相继开窍咯,太不容易啦。

  应该...可以在五十章之前完结第一部分吧(思考)

评论(12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